close

重返劇場界的晨星劇團,將在6/6、6/7前進新竹,在我們的鐵屋頂劇場演出囉!有興趣的觀眾們,請趕快把握機會訂票唷!

birdcage.gif

 

 

世界之大,何處可以收藏男人的眼淚?

晨星劇團最新劇作「鳥籠」

要帶領觀眾一窺男人靈魂最深處的祕密~

 

   話說五年前,晨星劇團推出一場暫別台灣小劇場的特別演出,劇名叫做「色男人」,而在這場演出中,許多男人女人都哭了,也笑得很開心,因為他們透過了這齣戲的演出,找到了兩性平衡溝通的語言。

    五年後,晨星劇團從華麗熱鬧的大型兒童劇場,再度回歸曾經孕育它的小劇場空間,將「色男人」重新詮釋,裡裡外外完全改版,成為探討男性私密話題的「鳥籠」。在「鳥籠」裡,編劇、導演簡銘興對觀眾拋出一些敏感話題,譬如:男人的裸露、男性的內褲哲學、男性受害者立場、男人的性幻想、男性的自卑與自傲、社會的婚姻制度、大男人主義與大女人主義等等觀點

    「鳥籠」也是一齣結合多媒體影像的幽默喜劇,從舞台上隨處可見普普風設計,演員更可任意出現影像中與舞台上演員對話,下一秒又出現舞台上與觀眾說笑,搭配著法式音樂與逗趣的音效,整個劇場營造出鮮豔多彩喜劇的氣氛,而角色與角色犀利麻辣的幽默對話,引發觀眾笑點一波接著一波的被連環爆破,在喜笑間,無負擔的看一場探討男性性別意識的成人喜劇。

    在劇中特別以三位不同年齡與身份的男人,從他們看待愛情與情慾的觀點,來縱觀現代男女對於生命的追求與情感的探索。這三個男人在小酒館中從到底穿三角褲或是四角褲舒服,影射不同於性別、情慾、社會價值、自我存在等等觀點,進而探討一夫多妻、一妻多夫或者是一妻多夫的社會倫理,撇除傳統道德枷鎖,讓男人重新思考自我存在是為了女人、名利、性愛與事業?或者還有其他生存目的。也顛覆女性觀眾的眼光,得以深入男人的心裡,看見男人的願與不願。

    導演簡銘興從身為一個基督徒與男人的立場,在劇中描述一位基督徒女生愛上一名非基督徒男友的故事。為了愛情曾經一度讓她放棄了信仰,卻又因為愛情而讓她嚐到孤單與寂寞感,迫使她留下了一段自拍影像給男友,在光碟中她說要暫時放下愛情,想要去把生命中的耶穌找回來;更對男友提出了一個質疑:「男人都說要成為女人的肩膀,但是誰可以成為男人的肩膀呢?」

    「當我在寫這一段故事時,我是邊哭邊寫的,因為我把過去在愛情裡所承受過的情緒都寫了進去,我想我寫下的,也是許多人在面對愛情時共同的經歷。排這一場關於男人最內省的獨白戲,對我與演員來說是最堅難的。但是當年在小劇場演出這一場戲時,也真的讓很多看似鐵石心腸的男性觀眾都哭了,女性觀眾眼淚更嘩啦嘩啦流個不停,我想大家都曾經在愛情裡受傷很深吧…。」

    簡銘興導演表示,這是一部可以為曾受過愛情創傷者療「傷」、為曾遭逢不被瞭解的男人止「痛」的療癒式戲劇。

   在劇中有一句台詞這麼說:「這個世界那麼大,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收容男人的眼淚,所以男人們只好把它往肚子裡藏」,導演簡銘興說看完這齣戲後會有很幸福的感覺,這也是晨星劇團重返小劇場最經典的代表作品,特別歡迎情侶檔與結婚多年的夫婦結伴觀賞。此劇票房盈餘部分也將捐贈「中華民國台灣囝仔關懷協會」,作為關懷失親兒與單親家庭事工用途。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02)2341-9898,團體購票可享九折優惠,請洽(0229256475

晨星劇團部落格

*演出資訊

台北

98年5月7日7:30pm

98年5月8日7:30pm

98年5月9日2:30pm 7:30pm

98年5月10日2:30pm 7:30pm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台北市牯嶺街五巷2號)

票價 450元

新竹

98年6月6日2:30pm 7:30pm

98年6月7日2:30pm

地點: 鐵屋頂劇場(新竹市公園路227巷1號3樓/ 舞次方舞蹈工坊)

3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5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