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自我們台中場的一位義工妹妹,目前是弘光科技大學文化系的學生,

原文在http://www.wretch.cc/blog/butwhy/13596356

這份心得寫得很用心(文化系真不是蓋的),可以感受到她當時是很認真在觀察演出裡的各種細節,也打開了自己的五感去感受劇場裡的裝置與環境,非常感謝這位妹妹呀!希望下次我們在台中演出時也能有機會請你來幫忙唷~^^

--------------------------------------------------------------------------------------------------

從來到世上的第一天開始   by  butwhy

我試著 在演出之前 不要去看任何的介紹
希望 能讓自己 投入在這場演出
然後 用自己的感受 真誠的看這一場舞

我看著右手邊 透明水管的流動

想像自己的血液 在血管裡舞動

然後 白色螢幕上 
映出五彩色澤的泡沫

像是分裂的細胞 
一層層的在肚皮裡跳動

接著 開始穿梭在城市的高樓裡
我感到一陣壓迫 

當我想逃離那陣壓迫時

舞者們走出
他們用我聽不到的微弱音量 不斷的說著


我看到他們的表情
嚴肅 煩躁 驚恐 失落
然後嬌小舞者的一聲尖叫

緊緊的糾著我的心臟 深深的震撼了我

然後他們狂奔 不斷的跳耀 落下 
不斷的找到依靠 然後不斷的被推開

不斷的向上爬 不斷的摔下

當高挑的女舞者 緊緊的擁抱住男舞者的瞬間 
像是斷了線的風箏 終於找到依靠

然後下一刻鐘 又被用力的推開

我感動 被努力邁向目標 摔下 卻依舊努力爬上的韌性感動
我感動 被相互糾葛 折磨 又擺脫不了羈絆的真實情愛感動

我看著那七片移動著的白色方塊
看著躲在背後舞動的舞者 似乎 看到了自已

然後 看到投影幕上 每位舞者 努力的擠向前 伸出手 
我感受到的 卻是人性的貪婪

令我印象深刻的
是舞者們不斷的在地板上書寫

大大小小的字布滿了整片地板
雖然 我什麼也看不到

接著 天花板上垂吊下一片片的透明屏幕
屏幕上也有許多像那透明水管一樣的 既抽象又複雜的圖案  

我只是看著舞者在其中舞動 那一片片透明的屏幕
讓我聯想到了 小宇宙 好像每個人都存在在自己的宇宙 
然後 被透明的牆 給隔開 

最後 水從屏幕上落下 洗淨了地面上的字
像死亡一般  
結束了這場演出



然後 慶幸自己 能到20號倉庫 做舞次方舞蹈工坊的志工
才能這樣 接觸到自己所不熟悉的舞蹈
然後 深深的被震撼 被感動
很不好意思的是 
我們好像什麼忙也沒幫到
又看了一場很精采的演出

事實上 我真的很想多幫一點忙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5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